顾戏

乙女向,成男天堂!
afd:顾戏

海×你×博 救赎(上)

艾尔海森X你X博士,大概会是双结局

有ooc,介意误入


————




你和艾尔海森的第一次见面,终结于他观察你半天说出一句“我们应该是最合适的伴侣”。


彼时正跟朋友探讨论文的你刚抬头就被面前略显健硕的肌肉震的后退两步拉开距离,看了一眼面前这位身材高大面容冷峻的少年,在他背后,还有几位年纪相仿的白毛金毛黑毛,尤其是那位金毛,笑的很贼的看着你们的方向。


是什么恶作剧游戏吗?


总之你板起脸:“无论是什么原因驱使你来向我说出这句话,同学,我想这都不是一个礼貌的行为。你打扰到我们了。”


你认为你自己很正经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就应该自觉离开,谁知道那双菱形的瞳孔露出一丝赞赏,自顾自的点了点头。


“我的判断从不出错,我们还会再见的。”


你:……


心里的不爽在那一刻达到了巅峰,你咂舌,将手中的报告丢给朋友,快步走向教令院的大门——你急需什么东西来发泄,但是在教令院打人是会被记过的。


你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躁郁症在身上的,但也不能完全下结论,毕竟没有被健康之家承认的病症在须弥当然也不会被成承认。


 


那天阳光正好,葱郁的雨林里透着斑驳的光点,瞑彩鸟的叫声悠扬,将断断续续的哀嚎都给拉长许多。


而就在雨林深处无人知晓的深处,与之氛围格外突兀的昏暗房间里闪烁着不明的灯光。


你紧抿着唇坐在实验台上,因为过高的高度,一双腿垂直着踩不到地面,只能放在空中摇摆。


清俊颀长的背影摆弄着一堆看不懂的试管,许久,带着半张脸鸟喙面具的男人转过身,目光先落在了你裸露着的,还流着血的手腕。


“又失控了?”


他嗓音低沉听不出情绪,只是话语难免透露出几分对你失控原因的兴趣。


但你显然没有满足他好奇心的打算,况且也不可能说是被某人的……姑且称作是敷衍又自恋的表白膈应到了。


你先手一步跳下试验台抢过他手上的试剂一饮而尽,还是一如既往地难喝;然后熟稔地走向阴暗角落里那张插满管子的椅子,躺下,闭眼。


这已经是拒绝交流的表现了。


男人哼笑一声,对你的无礼毫不在意,一边过来给你做检查一边说:“什么时候在须弥城发疯,记得提前叫上我。”


你终于睁开眼:“多托雷,你很想我被风纪官审判吗?”


他摩挲着你脖颈的手指渐渐收紧,骨节分明的大掌很轻易地握住你的命脉,笑道:“正好,须弥容不下你了,就跟我回至冬。”


他还没放弃动摇你的心思,仿佛你要是说出什么让他不高兴的话来就能随时掐死你。但你知道,这个比你还疯的疯子对你的潜力一直抱有很大兴趣——指发狂能到什么程度,比如,能不能把须弥炸了之类的。


你拍开他隐隐有逐渐向下趋势的手,翻了个身结束正面的检查。


 


回到教令院分配的房子里时,室友已经睡着了。


你捏着纸质报告的手指有些用力,随后将其放在了室友给你留的油灯上,看着它一点点变成灰烬。


 


为了弥补昨天早退给小组成员工作量加重的损失,你一大早就已经到教令院等着了。结果还没等到朋友,倒是来了个意想不到的人。


你抱着文献资料看着朝你走来的男人皱起眉,并且很明显,你从现在开始逃跑走到教令院大门要花费的时间完全多于他向你走来的时间,简而言之,你跑不过他。


“又见面了。”(这段不知道为什么放不出来,彩蛋免费看吧)


他的目光落在你怀里的资料上,那是早上离开时室友转交给你的,据说是昨天小组最终确定下来的方案。


见他没有继续昨天话题的意思,你缓和了几分脸色,但也没有要跟他继续交谈的欲望:“是,书记官有什么事吗?”


你是在室友口中知道艾尔海森身份的,但你实在不想提起室友在谈起艾尔海森时那一副崇拜的样子,太令人不适了。


“没什么事,路过来跟你打个招呼。毕竟我们应该很合得来。”


硬了,拳头硬了。


做人不要太自主。


你深呼吸了口气,从腰包里拿出一管昨天多托雷给你配的镇定剂一饮而尽,才勉强压制住自己想要动手的欲望:“话不投机,我们合不来。”


他摇头:“按理来说并不存在这种可能,我知道我们会很契合,所以我会选择直接跟你说明;同样的,你现在的认知并不喜欢我,所以也不会虚伪以待;从本质上来说我们是一样的,但是据科学表明,你这种状态最后还是会向我靠近。”


“这需要一定的过程,这是必要的。所以我可以等。”


你连忙又扒了两管试剂喝了。


再跟他说下去你迟早会心肌梗塞而死的,万幸朋友们这时已经到了来拯救你——但也只拯救了一瞬而已。你的心在听到那句“我会和你们一起行动”时跌入谷底,捏着资料的手指忍不住用上了不小的劲。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在前往考察地的途中,艾尔海森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你身边,在你露出防备之前抢先问你:“我没记错的话,昨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你翻白眼,腹诽你也知道是第一次见面啊。


“尽管我的发言过于直接,但你不像是会对陌生人冷眼相对的人。”他在跟你搭话之前就问过赛诺关于你的信息,在他嘴里,你是个连街边乞丐都会施舍的好人,毕竟须弥明明连医疗设施都会免费提供,如果不是看过你的论文观点,他差点把你归为和卡维一类。


他想了想,你论文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我知道,我乐意。


你翻看资料的手一顿。对啊……自己的情绪似乎这几天波动很大,按理来说这不应该,纵使你对艾尔海森的发言感到冒犯,但以你的性格来看,最多是不理他。


吃药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了,以往最多一周一次,但光是今天你就喝了三次……难道是多托雷、不,不对,应该是病情加重了。


看来这次回去之后你得好好让他帮你检查一下。


你深呼吸了口气,尽量用自制力压制住内心的躁动:“你说得对,回去后我会好好想想的。”


他点了点头,向你推荐生论派那位优秀毕业生提纳里,据说他现在应该已经回到道城林了,你们返程路上可以顺便去看看。


当然,以你表面答应时则敷衍结束。


 

评论(8)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